2010年7月11日 星期日

301 晨光計畫

8月2日(一)起,每天早晨,我們相約在操場。以下幾點,敬請配合:

1) 每天7:30到校:在升旗臺前點名→7:35 暖身操→ 7:40 慢跑千尺(操場5圈或圖書館後方林蔭小路來回6趟)→ 8:00回教室更衣

2) 運動前40分鐘內請勿進食,運動後多補充水分。

3) 請多帶一件衣服替換,以免造成空氣污染。

4) 星期一至四慢跑,星期五可以打球;晨間運動以和緩為主,不宜過度激烈。

5) 當天如有身體不適者,可在旁列席,不必勉強運動。

6) 慢跑全勤者,期末體育成績有加分喔!其餘也會酌予獎勵。

7) 如有老師須晨考者,該科考試移至當日下午3:00~3:30

以上辦法,如有不妥之處,可隨時更動制宜。

301、314 照過來~看大三國,賺很大!

看孔明草船借箭又借東風、想公瑾雄姿英發羽扇綸巾、歎曹瞞對酒當歌人生幾何……
近日,關於曹操族子墓穴考古新聞,甚囂塵上,到底曹操墓頭骨真偽如何?
電影「赤壁」合不合乎你的想像?又有幾分接近歷史的真相?
你知道嗎?三國風流人物,不只存在於詩詞小說戲劇之中;這個夏天,在歷史博物館,他們穿越時空,正等候你的親訪。「英雄再起–大三國特展」聯合兩岸三十幾個博物館,展出一百多組文物,相信你會有前所未有的發現:原來張飛不僅武勇而已、關羽又是如何從「人」變成「神」……
老師暫訂於8月25日(三)下午3:30~4:10 揪團參觀,只要你來報名,滿20人即可申請解說員,並享受學生票價95折,同時可以抵本學期國文作文(或報告)一次。歡迎有志青年於暑輔課時親自報名。等你喔~~
※史博館「大三國特展」:http://www.nmh.gov.tw/zh-tw/Exhibition/Content.aspx?Para=1%7C21%7C555&unkey=21